因為近日閒閒在家,就想要將房間外的窗台增加點綠意,
找了幾塊磁磚鋪在鐵窗上,在擺上幾個小盆栽,看起來就可以很美很舒服。

誰知道有天在為我可愛的盆栽澆水時,
突然看到有個像毛毛蟲的東西出現在磁磚上。
觀察下,應該是死了。
正覺得奇怪的同時,頭往上一抬,這.......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
請看下圖
我房間窗台上出現了超過拳頭大小的蜂窩,

而且大概有超過15隻的蜜蜂以及尚未孵化的白色蜂蛹

我趕緊緊閉紗窗,上網查相關的資料,
後來發現這蜜蜂應該屬於溫和的蜜蜂,並非可怕的虎頭蜂,
(虎頭蜂的蜂巢有漸層式的花紋,並且是密閉式的,不像照片中的蓮蓬頭式的)

一直到今天為止,我都還不曉得該拿這麼蜂窩怎麼辦
不想拿殺蟲劑噴,把他們殺死,因為覺得世界上的蜜蜂已經越來越少了
但又怕放著有一天它會變成像人頭一樣大。

有人有相關經驗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